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玉龙视察我校选举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23浏览次数:1776


    11月22日,我校徐汇区人大换届选举149、150选区张贴了第一号公告——选民名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玉龙在校选举办秘书长孙祥德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各选举单位一号公告张贴情况,听取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沛东关于学院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给予高度肯定,评价我校选举工作“领导重视、工作到位、选民积极性高”。

    本次全市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首次尝试采用网上选民登记的方式。我校两个选区选民人数多,情况复杂,信息收集量大,上传信息需要反复比对修改。学校校领导高度重视,陆建非副校长亲自参加对二级选举单位的培训会,并来到学校选举办公室询问进程,了解情况。26个二级选举单位的分管领导也高度重视选举工作,在教师、学生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全面动员。

    各单位联络员在近一个月的选民登记工作中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做了大量的工作。有的联络员一人负责几千位选民的登记工作,为了核对名单数据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有的联络员根据网络反馈信息一个个打电话确认、一次次修改,毫无怨言。联络员们都是一人兼数职,在完成其他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选举的各项工作,保证了每位选民顺利行驶自己的民主权利。校选举办在无法直接进入区公务员内网的情况下,一次次来回于街道和学校,做到信息上传准确、反馈及时。在克服了重重困难之后,使得两个选区第一号公告准时准确的公布。在一号公告中149、150选区共计公布了15194位选民名单。

    目前,各选民小组已全面进入候选人推荐阶段。各选民小组积极性高,踊跃讨论,认真推选,一些在选民中有良好群众基础的教师和学生纷纷成为各小组酝酿讨论的对象。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将于11月27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