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应邀在环境变化国际学术大会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27浏览次数:2039


    日前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2006年地球系统科学联盟(ESSP)全球环境变化科学大会上,我校旅游学院的05级研究生吕常荣应大会邀请在专题分会场作题为“全球禽流感的时空变异与脆弱性分析”的学术研究报告,同时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旅游学院的温家洪教授、赵敏副教授、司瑞洁(研究生)。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相关国际组织官员共计10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ESSP大会于2001年7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立,由全球环境变化四大研究计划——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国际地圈生物圈计划(IGBP)、国际全球环境变化人文因素计划(IHDP)和国际生物多样性计划(DIVERSITAS) 共同组建。本次会议以地球系统科学方法、可持续发展科学、区域集成研究以及季风亚洲的全球变化为主题,围绕可持续发展最为关注的食物、水、碳和人类健康四大领域开展综合性研究,深入探讨全球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并在全球环境变化问题上达成一份新的宣言。(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