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单位接受特殊考试 学生当考官考查服务规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28浏览次数:1722


    11月24日上午召开的校综合保障干部会议上,来了三位特殊的考官,他们是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莲华邀请的三位大学生陶小璐、储鹏飞、李意达。他们当场出题,用电话随机对校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实业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医院等五个部门所属的宾馆、收发室、电话总机、车队、基建、医院、后勤热线等徐汇和奉贤两校区窗口服务情况进行了一次抽查。各综合保障部门负责人见证和参与了这一场特殊的考试。

    抽查结果表明,各服务窗口普遍以“你好,请讲”作为接听电话的开口语,基本做到了用语规范文明礼貌,热情耐心解答学生的问题,服务热情、态度友善、回答细致,体现了较高的服务水准。考试同时也暴露出部分问题,如少数窗口人员回答问题简单生硬,不够耐心;有的在沟通技巧方面存在不足等。

    本次摸底考试是对综合保障部门提高服务质量,落实“三满意”目标的一次真刀真枪的检验。王莲华指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是一项长期工作,抽查表明各部门工作有较大的改进,但仍存在很多薄弱环节,这次考试仅仅是开始,希望各部门一方面针对不足之处抓整改,不断提升规范服务水平,更重要的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持之以恒抓服务质量,真正通过优质服务善待师生。

    据悉,综合保障部门在12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风行动”,进一步明确服务理念,统一礼貌用语和宣传用语及服务标识,做到各部门满面春风笑迎师生。(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