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红色电影观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83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5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在文苑楼二楼木槿影院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以暗号、行动、底牌、迷局、险棋、生死、前行七个小节,从群像视角生动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伪满洲国黑暗统治下,四位“无名英雄”潜入哈尔滨,秘密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营救任务,他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舍生赴死,最终成功完成任务。该片以反转悬疑的剧情、深入人心的细节、蓬勃激荡的情感,重点凸显了信念的巨大力量,显示了革命先烈为党和国家的“黎明”所做出的巨大牺牲。根据资料显示,近代以来为国捐躯的烈士有2000万,其中留有姓名的只有196万,这些隐秘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在至暗时刻高举信仰的火炬,舍小家为大家,为祖国带来希望与光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冰雪之上,热血激昂;悬崖之上,坚定前行。一部电影,无法穷尽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的坚苦卓绝、奋勇担当,却能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人的不屈与坚韧、忘我与奉献。通过此次红色影片的观摩活动,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谈到,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成千上万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践诺“对党忠诚、永不叛党”,使得初心和使命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凝结在每一个共产党员身上的精神特质正是我们党创造历史、走向辉煌的原因所在,也是我们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动力所在。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史铸魂勇担当,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积极投入学习和工作中,一起开创校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文学院党委通过“学、讲、研、诵、访、观”等多形式、多角度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规划,与年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鼓励每一位人文的师生持续奋斗、接续奋斗、永续奋斗,在知行合一、担当作为中凝聚起最大的向心力,为祖国的繁荣与强大奉献力量。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