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院开展“与信仰对话 传红色基因——青年学生党员寻访身边老党员”专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3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开展了“与信仰对话,传红色基因­——青年学生党员寻访身边老党员”专题活动。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三党支部、第十四党支部、第三十一党支部、第三十二党支部分别对周中之、曹慧一、单冠初以及马依依四位老党员进行访谈,与他们对话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征程。

寻访中,老党员们用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的入党初心故事以及人生历程,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不同时代党的峥嵘岁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周中之教授以“三杯茶”的故事为切入点,动情回顾了人生由苦到甜再至回甘过程,以此鼓励青年学生党员要通过艰苦奋斗来赢得属于自己的人生辉煌。他还激励青年党员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胸怀伟大祖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负起时代责任。

曹慧一老战士分享了她在抗美援朝时期的奋斗故事,以及自己如何通过实际行动最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她说道:“选择入党就是选择了一条注定要将自我舍弃,为人民群众奉献,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道路。”她希望青年党员们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未来在思政课讲台上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校老教协、退教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冠初同志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和青年学生党员们讲述了当年自己为何选择入党,以及入党后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党员作用的故事。他指出,青年党员一定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努力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服务人民,服务国家,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校老教协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会长马依依同志在谈到入党初心时坚定地说道:“要和党一起走下去!”她希望青年党员们要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始终和党在一起,听党的话,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下去,风雨同舟,携手同行,为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最高理想而奋斗。

此次寻访老党员活动,让青年党员们都真切地感受到了老党员同志们心中对党的深情厚爱与忠诚信仰。通过寻访,学生党员们不但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与光荣使命。

马院积极发挥“五老”引领作用,组织学生党员聆听老一辈党员们的入党初心故事及革命奋斗故事,让青年党员们近距离感受信仰的力量,激励他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将牢记老一辈党员的谆谆教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让入党初心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