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工党员走进世博后滩感受时代变迁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537


 

5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走进世博后滩公园,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城市变迁。

世博后滩公园位于“2010上海世博园”区西端。世博会期间,城市建造者用再生设计策略将曾经的老式厂房、码头等原工业场地改造成一个拥有综合生态功能生态系统,成为展示世博文化、适合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充满了工业文明的记忆,同时又让人憧憬于后工业生态文明的美好未来,这是我党百年领导下,城市发展的缩影。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上海考察时,看到昔日的“工业锈带”已经变成了“生活秀带”,他提出,“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

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天我们走在后滩湿地,温暖的阳光下,伴着江水的缓缓而流,人们在散步道享受春风拂面,共享单车穿行在黄浦江边的花丛间,生动地注解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感受着城市发展的新面貌、新功能、新内涵,切实体会了我们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决心和信心。体育学院党员教师也要总结创新,将体育与人民生活、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续写“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献礼建党百年。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