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到上海市实验学校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20


 

5月14日下午,上海市实验学校邀请我校马院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叶雨潇对该校学生进行党史宣讲。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马季荣、上师大马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琳以及上海市实验学校初、高中学生团员、入团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活动。

上师大马院研究生叶雨潇给同学们带来了《中国共产党与上海抗战》的专题讲座,她首先通过党史主题卡片,让同学们通过关键词提示,猜出一件发生在上海的历史大事,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接下来,小叶老师通过淞沪抗战和三个发生在上海的重大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影响,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做出的历史贡献。她不时走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进行热烈的讨论。

小叶老师生动的演讲和同学们精彩的回答,让与会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会场里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上海市实验学校的学生表示,一定会牢记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刻苦学习,努力向上!

此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来中学宣讲,是上师大马院与上海市实验学校2020年底签约大中小思政工作一体化项目以来一次重要的学生思政融合实践活动,后续两家单位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大中小思政工作一体化项目的实施。

    

(供稿、摄影:上海市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