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博士后联合培养基地在昆山揭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08


5月17日,由上海师范大学与昆山市人民政府联合建立的“上海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昆山联合培养基地”在昆山市“昆曲入遗20周年庆祝大会”上揭牌成立。副校长张峥嵘、人事处长马英娟、影传学院朱恒夫教授以及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并见证了揭牌仪式。

会上,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和昆山市政协副主席吴卫东共同为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还在昆曲文化中心进行了上海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昆山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苏培兰,我校副校长张峥嵘、人事处长马英娟以及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上海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昆山联合培养基地是应昆山市对戏曲以及其他文化专业高级研究人才的需求而设立的博士后创新平台,以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为依托,旨在创新博士后培养体制机制,集聚高端人才,为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探索创新性高端人才培养与发展的新模式。它的成立是上海师范大学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探索和创新博士后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所做的努力与尝试。今后,昆山市人民政府将根据研究需要,选派优秀博士毕业研究生进入联合培养基地,从事传统文化、文旅融合、遗产保护、昆曲发展、艺术普及等研究工作,上海师范大学和昆山市人民政府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打造这一全面培养高层次文化与戏曲人才的创新平台,建立长三角文化人才培养合作机制,从而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以及长三角江南文化深入研究做出贡献。

  

(供稿、摄影: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