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与达观数据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515


5月14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带领计算机系党支部党员教师赴党建共建单位达观数据开展联建活动。

双方围绕党建工作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张春丽指出,达观数据是数字化智能办公业务的行业翘楚,近年来跟计算机系在科研、学生培养等多方面有较深入的合作,在发展的道路上是有许多共同语言的,希望通过开展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中心工作,同时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基础教育。达观数据CEO陈运文也表示,党建工作是推动一切工作发展的核心,希望双方的支部联建能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促业务发展。

活动中,信机学院向达观数据交接了1008本爱心捐赠图书,这些书籍将被送到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的两所小学援建“爱心图书室”。近年来,达观数据发起倡议在边远地区多所小学援建“爱心图书室”,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作为共建单位,信机学院党委在全院教师中开展了爱心书籍募捐活动,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后,学院计算机系的6位党员师生将会随行送书到现场,共同搭建爱心图书室,同时开启人工智能青少年科普宣讲团“西部行”的第一站。

信机学院计算机系党支部与达观数据党支部自2020年11月起结对联建,以“凝聚党员、加强交流、资源共享、推动工作”为目标,携手开展党建活动,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成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互动交流,创新基层党建格局。当日,信机学院还聘请了达观数据6位优秀员工担任“人工智能青少年科普宣讲团”特聘讲师,共同为中小学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贡献力量。

达观数据是一家专注于文本智能处理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2018年度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最高奖项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是上海唯一入选的人工智能企业。达观数据积极参与人工智能科普的传播工作,传递智能技术核心价值,与各行业伙伴和媒体建立合作关系,多次获得伙伴机构的认可,斩获百余项行业殊荣,在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中获得全球总决赛季军,并荣获“全球三十大最佳 AI 公司”“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等百余项荣誉。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