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退休老师用歌声迎接建党百年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49


 

5月17日上午,在四教B201室,教育学院退休党支部和老教协分会20位老党员和老教授合唱小组成员身着整齐的演出服,深情演唱《把一切献给党》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两首经典歌曲。校老教协会长黄刚、副会长楼雅珠和校离退休工作部(处)有关同志来到现场指导。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3月下旬,教育学院退休党支部和老教协分会联合组建了“百年庆合唱小组”,用歌唱的方式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合唱小组共20人,其中退休党员16人,老教协会员13人。由原学校退休教工合唱团团长兼指挥孙平川老师、原师专音乐教师朱小萍担任指挥,朱小萍老师兼领唱,原师专音乐教师翁卫平担任伴奏。

合唱小组主要采用网上交流的练唱方式。他们通过“百年庆歌唱微信群”,由指导老师原师专音乐教师吴春华在网上提供歌谱、歌曲伴奏、练声曲等。所有成员积极努力,自觉按照要求在家进行练唱,基本做到了会唱、唱熟、音准节奏正确,为接下来的线下集中练唱打下了良好基础。4月27日和5月10日,合唱组进行了两次线下集中练唱。担任指挥的老师倾情演绎,细说如何用美妙的声音表达对党的深情,而且还一次次示范。演唱的老师全神倾听,不仅有饱满的感情表达,还有不断提升的声音品质。

为了让更多的师生能分享退休老师对党的热爱之情,共同祝福党的百岁华诞,“百年庆合唱小组”还进行了视频拍摄,用录像的方式记录下这份难忘的经历。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