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4项市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634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市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确定了41个项目为上海市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经过相关学院对申报材料的反复打磨,我校推荐的4个项目全部成功入选,立项数量与上海大学并列第一,具体立项名单如下:

2020年11月3日,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宣言指出,新时代新使命要求文科教育必须加快创新发展,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文科教育发展之路,要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

本次项目的立项标志着我校在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我校将以此次获批项目作为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贯彻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建立健全项目质量保障体系,为各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做好支持服务和监督工作,扎实推进新文科建设和教育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