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建党百年红色影片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49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入党信念,紧跟党的步伐,5月11日晚,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入党申请人于奉贤校区师大剧院集中观看红色影片《智取威虎山》。


影片改编自曲波的小说《林海雪原》,讲述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支有勇有谋的小分队在东北进行的剿匪斗争。影片情节跌宕起伏,迂回曲折,通过人民解放军与在东北山林盘踞多年的数股土匪斗智斗勇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骁勇善战。

2018级体育教育四班的预备党员曹可欣在观看电影后说:“通过观看电影《智取威虎山》,我了解了杨子荣化身间谍成功捣毁土匪团伙的历史故事,同时也被杨子荣不屈不挠的精神打动。”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一班张浩宇表示,“革命先烈用鲜血为我们换来今日的和平,我们应铭记历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2019级体教三班金新宇表示,“影片中战士们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中团结一心,里应外合,最终消灭了敌人,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应学习这种团结精神,才能在世界全球化、多元化的浪潮中不被淹没”。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体会革命年代共产党员艰苦卓绝的革命环境,学习党员先辈机智勇敢、敢为人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体育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对学生党员和青年大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了解和学习,引导广大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向上,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