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美术、影传学院联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2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19日下午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授刘林作题为《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的报告。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高亭主持。

三个学院党政领导、教工党员近180人出席了会议,三个学院的非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通过腾讯直播形式收听了报告。

刘林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这一主题,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逻辑、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宝贵的经验”三个方面展开宣讲。

刘林教授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百年历史,是共产党人前行的动力,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激励我们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一个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蓝图。

三个艺术类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结合各自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