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思政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57


5月19日下午,数理学院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学生思政工作会议。校学生工作部(处)长韩刚,数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全体班导师、学业导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践行立德树人战略使命,完善三全育人协同体系”主题报告,阐述了学院未来两年学生工作的发展路径,提出进一步完善“思政教育与品德培养”、“实践教育与能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三大育人平台,鼓励全院教师提升系统思维与协同思维,协同联动、同向同行,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校学生工作部(处)长韩刚充分肯定了数理学院近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德育为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聚焦人才培养目标,实现各方资源有效整合和共享;三是要再创思政工作新品牌,树好先进典型。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要求全院所有教师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承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吴毓、新生辅导员褚曦、团委书记章丹、学业导师代表方伟、班导师代表王玮涵围绕就业工作、新生思政工作、团学工作、学业导师工作、班导师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和总结汇报。  

通过召开两年一度的学院学生思政工作会议,数理学院全体师生形成共识,在指导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共同推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与全方位育人的有机融合,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