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消防安全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44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5月20日下午,学校邀请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张伟工程师来校,开展“学校安全消防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

张伟工程师通过播放多个不同类型的火灾事故案例视频,仔细分析了火情现场的环境因素、扑灭火情过程中存在的操作问题,同时对如何正确处置火情进行指导,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做了专业的介绍和演示。

保卫处处长倪锋在总结时强调,各学院各单位今后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安全教育,细化预案措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狠抓整改落实,从源头上防范,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参加培训的教职员工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看到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感到震撼,也很受教育,也充分认识到在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按照规程规范操作,对于安全隐患要认真检查和整改。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和各级学院、各单位负责安全工作的院领导、处领导、兼职安全员、驻校服务单位负责人等近150人参加本次培训。

  

  

(供稿、摄影:保卫处/安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