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舞动青春梦,百年薪火传”集体舞大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694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让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践行对党对国家的热爱,教育学院于5月19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举办了“舞动青春梦,百年薪火传”集体舞大赛。

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早安舞蹈社带来一场热烈的开场舞进行预热后,本次大赛正式开始。教育技术(师范)1班作为非学前教育组的第一个表演班级,率先带来《我和我的祖国》,舞动中流露出的炽热爱国激情将现场气氛彻底点燃;小教理科2班在《追光逐梦》中抒发着逐梦决心,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了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小学教育文科2班的《青春一起闯》结合了时下流行歌曲,同时加入了独特的创编,以动感而富有韵律的舞姿打动了大众评审的心。学前教育组更是不甘落后:学前教育4班的《燃烧吧,青春!》充分展现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具备的专业素养,舞出了水平、舞出了青春风采;学前教育3班的《舞映山河,梦育青春》极富创新性,使台下评审耳目一新。各班的选曲风格不尽相同,舞蹈形式更是多种多样。学子们均以班级为单位统一着装,动作整齐划一、口号洪亮坚定,举手投足间充满了自信与活力,舞动中尽是逐梦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挚诚热爱,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学教育理科2班和学前教育3班以良好的团队协作、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分别摘得非学前组和学前组的桂冠;小学教育文科2班和学前教育4班分别荣获二等奖;小学教育文科4班和学前教育1班分别荣获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则由应用心理学1班斩获。

舞动青春梦,百年薪火传。学子们紧扣“为党献舞”主题,用班级凝聚力组成跳跃的音符,用激情与奋斗造就了动感的舞姿,展现出了昂扬的青春活力,也诠释了教院人的勇气与担当。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各班的班级凝聚力和每位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了团结拼搏的奋发精神,使同学们在集体舞中体悟了历史,强化了信念与初心,舞出了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更是舞出了对师大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