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教工党员烈士墓前颂诗明志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33


魂魄托风雨,肝胆映河山。519日,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上海学前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12名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现场党日活动。党员们冒雨瞻仰龙华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朗诵革命诗歌,感悟英魂赤血,体会责任担当,探寻无法消逝的伟大。


翻开近代史的篇章,无数英雄儿女长眠于此。在党支部书记黎松涛老师的带领下,党员老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一座座庄严肃穆的墓碑静静地矗立在松柏之间,老师们寻找着、注目着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但无比崇高的名字,逐次向纪念碑默哀、敬献花篮,聆听忠魂低语,追溯烈士英灵。“碧血丹青为人民”七个大字在大雨中显得尤为震撼。

随后党员老师们参观了碑苑、就义地遗址以及烈士墓地。特别是监狱遗址给大家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为初心信仰誓死抗争、忠贞不屈的英烈形象更为真切地呈现在眼前,烈士们坚定的信仰与钢铁般的意志鼓荡在师生们的心里。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忠魂不灭遨天游、英灵永生留地长”,在无名烈士墓地前,在纷飞的大雨中,党员老师们深情地朗诵着《七律·长征》和《瞻仰龙华烈士碑》诗歌。一字一句、一缕一魂,点点滴滴击中每个人的内心,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革命的精神与信仰的召唤。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人民英雄们的革命信仰与英勇精神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中国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追思过去,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秉承遗志、努力前行。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学前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将用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摄影: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