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日本长崎大学签订校际交流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27浏览次数:1515


    6月27日上午,校长李进和副校长陆建非在外宾楼接待了日本长崎大学原副校长、现教育学部部长桥本健夫等一行4人。双方举行了校际交流协议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国际交流处和教育学院的有关负责人。

    李进表示,长崎大学和我校在学科专业设置方面相近,希望双方能够在学术和文化、艺术等领域展开多方面合作。他同时希望在协议框架下,管理层和教师以各种形式进行交流合作,特别是在管理理念上能够互相切磋,以求共同发展。

    长崎大学目前是一所综合性国立法人大学,正式成立于1949年,由旧制的长崎医科大学、长崎医科大学附属药学专门部、长崎经济专门学校、长崎师范学校、长崎青年师范学校和长崎高等学校合并而成。学校现有8个学部,4个研究生院,其中教育学部、经济学部、医学部和药学部都具有100多年的历史。(陆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