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陶研中心参与民工子女学校校长教师的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27浏览次数:1376


    6月23日、24日,上海师范大学陶行知研究中心联合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民工子女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弘扬陶行知崇高精神,借鉴陶行知教育思想”培训班。来自闵行区33所民工子女学校的200余名校长、教师参加了培训。

    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顾问刘期泽,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副会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民工子女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师范大学陶行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陆建非教授在培训班上讲话,勉励民工子女教育工作者为上海率先实现公平、公正、优质的免费义务教育,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我校体育学院学生代表介绍了参与民工子女教育的做法和体验。校内外陶研专家分别作了有关专题报告。民工子女学校的校长、教师交流了参加培训的体会,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做好民工子女教育这份平凡而有意义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