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家楣教授作客全国心理专家讲坛讲述心理调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28浏览次数:1610


    6月28日上午,教育学院卢家楣教授作客全国心理专家讲坛,在上海远程教育集团演播大厅与本市中学生、中学教师和家长畅谈如何调节心理,把握人生。

    全国心理专家讲坛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基教司、中国心理学会主办,目的是普及心理学知识,提高心理素质,使全国社会共同来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讲坛分十场,每月一讲。本次讲座是系列讲座的第四场,前三场分别在北京、天津、西安举行。

    卢家楣教授讲座的主题是“调节心理,把握人生”。他从何谓心理,为何要进行心理调节以及如何调节等几方面,以大量的实例分析,向中学生传授了心理调节的理论、知识和技巧。卢教授还与聆听讲座的中学生及其家长和网上在线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他们的提问。卢家楣精彩的讲座赢得听众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东方讲坛承办,在全市19个区县还设分会场,听讲者达一万多人。中央文明办、市文明办、市科教党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聆听了讲座。中央文明办向卢家楣教授颁发了心理专家讲坛主讲人证书。(易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