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援助中西部教育又添新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29浏览次数:1863


    从6月26日召开的“美国伊顿公司-上海师范大学联合支持中西部发展合作项目”实施论证会上获悉,在去年云南澜沧县、贵州安龙县等支教项目基础上,学校今年又新增了不少支教及特色项目。

    校团委和云南普洱市团委合作免费为当地贫困山区青年每年培养10名普洱茶茶道师, 首批10名茶道师学员已就业并得到800元的月收入(相当于当地一个农民的人均年收入);还联合旅院、数理、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机电等着手云南旅游资源的开发调研,以及对传统民族文化、民族歌曲资料收集和整理;常规项目大学生假期西部社会实践今年还新增了内蒙古考察团。

    研究生处今年将继续组织派出优秀在读研究生,利用暑假时间至贵州省安龙县安龙一中担任九门课程为期一个月的支教工作。师资培训中心近几年来先后承担了云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甘肃省、重庆市等地区选派的中、小学校长、学科骨干教师、教育行政管理干部赴上海的学习培训任务。今年,他们又新增了云南民族中小学校长班、云南省小学学科教师培训班、新疆校长培训班项目。继续教育学院也积极承担了上海市政府对口支援培训项目。陶行知研究中心下属的行知网站承诺将对西部贫困地区和民工子女的教育展开焦点关注。

    陆建非副校长表示,教育事业是全社会的事业,需要热心于我国教育公益事业的有识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高校作为优质、先进的教育资源拥有者,应当利用一切机会,和更多的像美国伊顿公司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合作,支持西部,服务西部。

    蒋威宜副书记、副校长在会上希望各项目组采用摄影、录像、文字记载等方式记录所开展的工作,特别要注意收集服务西部志愿者的感人事例,加大宣传力度,从而使更多的人来关心和支持国家开发西部的战略。

    项目实施论证会由校长助理高建华主持,美国伊顿公司提供资助了以上项目。(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