孢子植物与功能基因组学实验室通过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7-02浏览次数:1447


    7月1日上午,我校组织专家组对校科技创新实验室“孢子植物与功能基因组学实验室”建设进行验收。副校长李和兴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他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王全喜教授的汇报,参观了实验室并查看了相关资料。经过提问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建设已达到了预期目标,验收合格。

    孢子植物与功能基因组学实验室是学校投资1000多万元,于2005年立项重点建设的创新实验室,总面积1200平方米,实验室由孢子植物生物学和植物功能基因组学两大部分组成。在两年多的建设过程中,实验室引进了一批优秀中青年学者,申请到植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两个硕士点,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科技基础研究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三十多项,新增经费530余万元,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40篇,出版学术著作3部,申请发明专利6项,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孟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