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规范文明的语言文字环境 首届语言文字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24浏览次数:1195


    为进一步创建规范、文明、和谐的语言文字校园环境,我校举办首届语言文字文化节。10月23日晚,开幕式在文苑楼报告厅举行。

    副校长项家祥到会并讲话,预祝首届语言文字文化节圆满成功。宣传部、团委、人文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介绍了我校首届语言文字文化节的活动内容及意义,教育学院的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的倡议。于9月中旬率先启动的“啄木鸟”行动学生代表结合在校园查找纠正文字不规范使用情况,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与会的有关领导向“啄木鸟”先锋行动志愿者代表发放了此次活动的徽章和海报。

    据悉,本次语言文字文化节将围绕“语言文字”开展主题讲座、知识竞赛、海报比赛征文比赛、主持人大赛、辩论比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