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管理模式推广至60栋学生宿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25浏览次数:1289


    10月24日中午,学生宿舍自主管理全面推广启动仪式暨第五届寝室文化节开幕式在师大剧院举行。至此,我校在两校区共60栋学生宿舍楼中推广自主管理模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校党委副书记、奉贤校区管委会主任、奉贤校区工作党委书记黄刚,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各宿舍楼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蒋威宜回顾了自管楼模式的发展背景以及实行六年来的历程,并对以后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她鼓励广大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自管楼各项活动,并希望楼管会成员和学生党员发挥宣传示范作用。

    黄刚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自管楼开展工作过程中的务实、高效和不畏困难的作风。他表示,学校各部门将充分利用学生民主管理载体,通力合作,使自管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开拓创新。

    4名新老楼长和指导教师代表在仪式上发言,畅谈了管理经验和心得体会。在之后的聘任仪式上,60名住楼辅导员和60名学生宿舍楼长接受聘任,7名刚刚退伍的学生被特别委派为内务规范指导员。仪式上,宿管会负责人还介绍了包括“新生寝室评比”、“‘我的地盘’征文”、“‘我的地盘我做主’四格漫画”等内容的第五届寝室文化节活动安排。(胡雪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