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献礼片《东方大港》在我校举行全国高校首映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25浏览次数:1174


    10月24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上海市大学生影视艺术实践基地、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戏剧影视系共同主办,“观看《东方大港》,弘扬中华精神——全国高校首映仪式暨十大城市学生赠票活动”在我校东部礼堂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进一步弘扬“不辱使命的负责精神、勇挑重担的拼搏精神、保持本色的奉献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团结协作的大局精神”的“洋山精神”,并使广大学生受其感召,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东方大港》是以上海洋山深水港建设者们的动人事迹为创作蓝本而拍摄的主旋律影片。影片塑造了一批港口工程建设中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知识精英形象,整部电影展现出了一种大国崛起的气势,给广大观众带来了现代工业题材影片特有的魅力享受。

    仪式结束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同时,要以洋山港建设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奉献祖国、忘我劳动的思想境界,认真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现代化建设的本领。(宋波 周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