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国际儒学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12浏览次数:1115


    11月9日,由我校和国际儒学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07’国际儒学高峰论坛在文苑楼开幕。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叶选平先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荣华先生,校长李进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

    北京外国语大学田辰山教授、澳洲净宗学院钟茂森教授(代净空法师)、中国民族大学牟钟鉴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周桂钿教授和我校哲学系陈卫平教授等五位专家在开幕式上作了专题发言,开幕式由原文化部部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刘忠德先生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瑞典和中国台湾、中国澳门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数十所中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我校法政学院哲学系师生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为期两天的会期里,与会中外专家分别就“中华民族精神”、“儒家经典文本与思想”、“儒家伦理与宗教问题”、“儒家社会与政治思想”等议题进行了发言与研讨,并向大会提交论文30余篇。(谢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