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金耀宏、周平乐作品入选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13浏览次数:1234


    第十届“挑战杯”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作品展示近日在天津南开大学举行。我校数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金耀宏的“在线程序编译及评判系统”和生环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周平乐的“稀土纳米多波段转光粉及转光农膜”两项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及作品展示。

    早在今年4月,我校社科处、科技处和团委就组织专家评审会,最终选定12件作品报送参加市级评选,是历年参赛作品最多的一年。经过市级专家的评审,我校有2件科学发明制作类作品、1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作品入围全国评审。

    两年一届的“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自1989年第一届“挑战杯”举办以来,竞赛规模发展到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1000多所高校,高校参与面达70%以上,已成为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群众性赛事。(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