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评估组专家来校评估语言文字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14浏览次数:1126


    11月14日,市教委、市语委有关领导和语言文字评估专家组成员来到我校,开始为期两天的语言文字工作评估。上午,市教委语管处处长朱蕾与评估组组长、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孙晓先主持语言文字评估汇报会,听取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汇报。校领导李进、阮兴树、蒋威宜、黄刚、项家祥、张国凤、杨卫武、李和兴、王莲华,以及校语委全体成员和各学院、部处有关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校长李进致欢迎词,代表全体师生对全体评估组成员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语言文字工作是一件关系到民族尊严、国家形象的大事,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作为一所师范大学,我校更有责任做好语言文字工作,培养出适合和谐社会建设和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建设需要的未来教师和各级各类合格人才。他表示,学校将借评估契机,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学校的语言文字水平。

    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陈效民与市教委党组成员、副局级巡视员黄也放先后发言,对语言文字评估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做了诠释,并对我校积极认真准备迎接评估工作表示赞赏。

    副校长项家祥作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汇报,介绍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基本情况、对语言文字工作的认识、发展定位与目标、主要实践举措、主要特色,以及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座谈会和语委成员座谈会。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有关代表前来观摩本次评估。(谢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