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职工双语演讲尽显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14浏览次数:1142


    由校工会、妇委会举办的“我的师大情”青年教职工双语演讲展示活动11月14日举行。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生环学院万颖、旅游学院朱璇获得一等奖。人文与传播学院谭方方等4位教工获得二等奖,教育学院姜辉等6位教工获得三等奖。

    来自生环、金融、教育、建工、人文、美术、旅游、外国语学院,以及机关、校医院、图书馆、附中、四附中等单位的20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双语演讲展示活动,其中有不少博士,有刚走上讲坛的新教师,有我校最年轻的教授。金融学院一位准妈妈教师也来展示风采。

    比赛中,演讲者用英语或日语进行主题演讲,之后用普通话概述主要内容。演讲者抒发了青年教师爱校、荣校、兴校之情和团结互助、和谐共处的精神风貌。他们清晰的发音,流畅的表达,真情实感的流露,感染了在场所有的听众和评委。

    妇委会主任吴霞琴,外国语学院、金融学院、生环学院有关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对演讲者就仪表仪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进行评分。评委代表作了精彩的点评,并对参加展示活动的选手进行了现场指导。(韦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