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在市委统战部中心组学习会上作专题发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732

5月27日上午,市委统战部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党史、悟思想”专题读书班,就《上海统一战线史》编撰学习进行交流讨论。课题组组长邵雍教授作了发言,谈了课题的意义、课题组成员的科研实力以及感谢与希望。

邵雍教授在发言中谈道,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党的统一战线策略的提出地。百年来上海的统一战线工作具有明显的前导性与示范性,体现了历史的必然性、伟大的创造性和巨大的引领性。《上海统一战线史》就是用严谨的态度、生动的史实,为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供了一个生动的本地的注解。

会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亲切会见邵雍教授,充分肯定我校专家在《上海统一战线史》课题组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供稿、摄影: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