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剧社在第十七届上海大学生话剧艺术节上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298


5月31日晚,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上海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承办“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简称“大话节”)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大话节以“燃种之爱·薪火百年”为主题,共收到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9所学校的45个剧社及个人的58部作品,最终有7部长剧、9部短剧、5部线上竞演剧目入围决赛。我校楼兰剧社参选的原创话剧《家书》凭借精良的制作和出色的舞台表现,斩获短剧组二等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提名。

《家书》讲述的是在抗战期间,一名流浪汉意外“闯入”一户陈姓人家,陈家兄妹在与流浪汉的交流过程中,发现他是一位送信人,而他身上的包裹里装着阵亡战士的家书和遗物。该剧剧情一波三折,情感饱满动人,整部剧具有强烈的生活感和现实感。导演陈融禹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主演们分别是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杨天笑、商学院的刘宜宣和程琦、影视传媒学院的施卓妍、人文学院的蔡雅心和徐雪峰、外国语学院的帕热扎提·艾尔肯,以及哲学与法政学院的梁松杰。对于此次获得的荣誉,楼兰剧社现任社长薛洋洋说:“在迎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楼兰剧社作为上师大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社团之一,希望能通过话剧表演的方式抒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重现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楼兰剧社成立于1989年,在历届指导老师和社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屡次在上海大话节上获奖,并获评“上海市明星社团”,同时成为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下属上海市高校话剧联盟成员之一。楼兰剧社在舞台上用具有高度感染力的表演形式向观众传达人生体验和人文情怀,也用至深的楼兰精神不断吸引着热爱表演和话剧的同学们。




此次获奖,离不开社团成员的勤加钻研和对革命文化的深入理解,更离不开校党委对学生社团管理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学院的倾情支持。这是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校学生社团文化建设所取得的又一成果,集中体现了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五育并举”教育理念的工作精神。未来,在校党委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关心指导下,校学生社团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品牌建设,优化育人机制,为师大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广阔平台,为师大校园文化赋能添彩。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