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百个学生党支部寻访百名老党员”活动分享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774


6月2日上午,“访身边老党员 传红色基因 赞百年辉煌——百个学生党支部寻访百名老党员”活动分享会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老党员、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播放了本次寻访活动的回顾视频。

四位老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党组织关心培养下的成长、工作经历和对党的深厚感情,四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享了寻访活动中的感人故事和收获心得。

旅游学院(旅专)退休教师盛光旦深情讲述他的入党经历和学习经历,勉励年轻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党组织让干什么,就义无反顾地干什么”。校党委原常委、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原书记、退休局级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国凤回忆当年在奉贤工作时的场景,带大家一起感受和学习老一辈师大人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希望年轻党员“理想信念不动摇,践行宗旨要记牢,先锋模范看行动,年轻党员展新貌”。

校党委原副书记、老教授协会会长黄刚讲述了自己入党、学习工作、赴疆支教中的感人故事,深情寄语年轻党员要坚定信念、忠诚敬业、务实创新、无私奉献。原校长、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杨德广工作室”导师杨德广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教学生涯和慈善工作,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年轻人要励志、勤奋、惜时,要始终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民族的事业中,要始终秉持着为党和国家多作贡献的初心使命。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邢莉莉、刘铸东、张旖旎、雷丹分别讲述了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分享了寻访中的收获与感悟。

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戚静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党委在沟通联系老党员、设计寻访任务清单、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寻访等方面中的做法和成效。

分享会上,与会的老党员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赠送此次寻访成果汇编——《传承——百个学生党支部寻访百名老同志实录》。


葛卫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寻访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又是一次学生党员学习先进、锤炼党性、感悟使命的实践活动。他就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党员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的光荣传统中砥砺政治品格、锻造过硬本领。二是学生党支部要主动作为,做好“为老服务”各项工作,宣传老同志先进事迹。三是老党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正能量。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开展“访身边老党员 传红色基因 赞百年辉煌——百个学生党支部寻访百名老党员”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离退休党员同志在政治、经验、威望、时空和亲情上的优势和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扎实推进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寻访活动,全校共有100个学生党支部, 80余名老同志参加。寻访的老同志中,党龄在50年以上的40位,60年以上的18位,70年以上的4位。同时,为放大学习成效,扩大寻访活动影响力,本次活动共收集寻访小故事80余篇并汇编成册,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故事案例。

  

(供稿: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