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纪念建馆三十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477


今年是我校档案馆建馆30周年。近日,《奋进三十载 兰台谱新篇——上海师范大学档案事业回顾展》在徐汇校区东部的艺苑楼一楼大厅和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厅同步展出。展览以图片的形式,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我校档案工作30年来生机勃勃的景象,体现我校档案工作者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

此次展览不仅是对学校档案事业发展的回溯,更是对档案工作者们的致敬。建馆30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学校专兼职档案员们的辛勤努力下,我校档案规章逐步健全,基础保障全面升级,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档案馆藏日益丰富,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文化育人工作扎实推进,我校档案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

除了展览,档案馆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建馆三十周年,如结合新《档案法》颁布实施,开展网上档案知识竞赛,邀请档案局专家开展普法讲座;对档案馆历任馆长进行口述校史的采访、录制,讲述档案馆30年来的发展,以纪录片的形式留下档案工作者艰苦奋斗、开拓奋进的印记。

《奋进三十载 兰台谱新篇——上海师范大学档案事业回顾展》的线下展览于6月11日结束,线上展览将于6月9日“国际档案日”前夕在上海市档案局微信矩阵、档案馆微信公众号“上海师大档案博物校史”、档案馆官方网站等平台推出。


(供稿、摄影: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