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TOSS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28浏览次数:1180


    12月27日下午,在我校新建的留学生中心迎来了第12届日本TOSS代表团的访问。副校长陆建非、国际交流处的有关人员,以及今年11月份受该组织邀请访日的我校教师参加了接待活动。

    TOSS的全称是Teacher’s Organization of Skill Sharing,该组织是日本全国规模最大的民间教师组织,成员大多数是活跃在日本教育第一线的中小学老师,其成立宗旨是为加入该组织的老师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教学经验,切磋教育方法的平台。

    我校与该组织的交流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通过日本友人的牵线搭桥,签定了交流协议,并每年保持一次互访,相互交流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经验。为进一步体现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该组织还捐款在我校徐汇校区建造了中日友好樱花园。

    此次该代表团在访问我校之前,专程前往南京瞻仰了修建一新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为战争的受难者默哀,并祈求世界和平。在上海逗留期间,该代表团还将访问我校附属上海市实验学校,并给实验学校的学生们上一堂环保课。(国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