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哲社版)再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30浏览次数:1147


    《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再次入选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成为上海地区唯一一所非211大学入选CSSCI的高校综合性社科学报。这是在日前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指导委员会召开的第七次会议上获得的最新信息。

     CSSCI现已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领域的标志性工程,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数千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教育部已将CSSCI数据作为全国高校机构与基地评估、成果评奖、项目立项、名优期刊的评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指标。

    今年全国拟入选的期刊有近3000种,评选时根据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提供的各学科期刊总被引次数、2004~2006三年其它引影响因子及其加权值数据,对所有拟入选期刊作了定性评价,在考虑地区与学科合理布局的基础上进行遴选,报教育部批准,最终有528种期刊被确定为2008~2009年CSSCI来源期刊。

    近年来,《上海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面对激烈的学术竞争,在校党委和校长的直接领导下,在校内外广大专家学者的帮助支持下,扎扎实实地推进“质量工程”,狠抓“岗位意识”、“学术意识”、“规范意识”、“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力戒浮躁之风,全面提高学报的学术质量,使学报在国内产生了重要学术影响。《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现已全面进入全国四大核心期刊评价系统,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大学学报之一,受到广泛好评,为推动我校文科学科建设、体现学术水平、扩大学术影响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 (小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