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旗连队旗 大手拉小手 哲法学院与康外小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25


 

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活动,组织学生党员为“康宝”讲述党史故事。6月1日,哲学与法政学院和康健外国语实验小学联袂开展“党旗连队旗·大手拉小手·六一迎七一”特别活动。

活动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研十党支部书记陈睿主持。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之后,小朋友表演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合唱和《卜算子·咏梅》歌舞。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学生党员带来了党史故事的讲述。党员崔莹露介绍了自己家乡的民族英雄杨靖宇,党员位甜甜与陈睿讲述了小英雄刘胡兰的故事。通过对话式的讲解,小朋友们感受到革命历史艰辛与不易。讲述完毕后,陈睿根据故事内容和党史常识提出了十个问题,“康宝”们纷纷积极作答,更是一起齐声回答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多少周年”“建党节是哪一天”。在回答最后一个拓展性问题“歌唱中国共产党的歌曲有哪些”时,“康宝”们演唱了《国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歌曲,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哲学与法政学院学生党员们通过讲述党史故事,激励大学生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引导小朋友们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大学生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措施。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