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参加世界银行-苏丹-上海教师教育三边项目介绍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652


6月2日晚七点,“世界银行-苏丹-上海教师教育三边项目介绍会”顺利在线举行。世界银行苏丹高等教育援助项目负责人王莲芹主持会议,世界银行东非实践主管萨法 • 高佳丽出席并致辞。苏丹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苏丹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领导萨米 • 穆罕默德 • 谢里夫、纳什瓦 • 伊萨,喀土穆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哈桑 • 阿卜杜勒 • 哈利,巴赫特阿鲁达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穆罕默德 • 伊德里斯 • 沙米;中方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张民选,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海涛,教务处副处长王龚、杨帆及宋佳等中心项目组核心成员。

世界银行东非实践主管萨法 • 高佳丽首先对苏丹和上海的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对双方情况作简要介绍,提出双方友好合作的会议期许。

苏丹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副秘书长萨米 • 穆罕默德 • 谢里夫对中心团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扎实成果。苏丹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规划和政策司司长纳什瓦 • 伊萨介绍了苏丹高等教育系统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他希望通过此项目帮助苏丹高等院校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教师科研能力、教学质量及服务国家发展的能力。

随后,喀土穆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哈桑 • 阿卜杜勒 • 哈利和巴赫特阿鲁达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穆罕默德 • 伊德里斯 • 沙米先后从学位授予制度、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教师概况等方面介绍了两所教育学院的历史与现状。他们都对此次合作项目表达了很高的期待,并明确指出希望中心能重点为其学院开设有关教师能力建设、课程建设、ICT及远程授课技能运用、学校治理与质量保障等内容的工作坊,未来也希望能进行科研合作、课程开发、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接着,张民选教授重点介绍了上海基础教育概况、上师大教师教育特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实施的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和非洲各国教师交流项目情况。他表示,中心在教师教育领域有着丰富的国际交流经验,将根据苏丹在会中提出的具体需求,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坊的准备与实施,以帮助喀土穆大学和巴赫特阿鲁达大学的教育学院提升质量。最后,中方团队与苏丹方就彼此教育概况和此次合作项目需求进行了详细问答与沟通。

近年来,苏丹由于战乱冲突,国内教育事业百废待兴。此次,受世界银行委托,中心团队将为苏丹喀土穆大学和巴赫特阿鲁达大学教育学院提供教师教育发展培训项目。通过此次会议,中心项目组已与世界银行和苏丹方面商定初期合作方案,于6到7月为苏丹两所大学教育学院提供5次不同主题的线上工作坊,为其实现教师教育现代化提供政策与策略咨询服务。


(摄影、供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  作者:童姚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