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忆留夏 爱在师大 学校举行首届毕业季跳蚤市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01

为积极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率,6月2日至4日下午,校学工部(处)、研工部、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在徐汇校区东、西部和奉贤校区联合组织开展“季忆留夏”师大首届毕业季跳蚤市场。本次活动主要面向2021届毕业生及2021年奉返徐的学生,活动历时三天,共吸引两校区的近千名学子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毕业生货品交易摊位和学院义卖摊位。学院摊位由各学院毕业生党员和志愿者负责,毕业生货品交易摊位由学生自营自销。摊位上的货物种类丰富,琳琅满目,包括生活用品、学习用品、服饰首饰等各类闲置商品,路过的同学纷纷驻足不前,仔细挑选,讨价还价,热闹非凡。

在活动中,无论是卖方还是买方,笑逐颜开。毕业生同学充分展现出了师大学子的风范,在交易过程中遵循“公平、诚信、自愿”的原则,学弟学妹各取其需,寻到了物美价廉的物品,实现物尽其用,互惠互利。毕业生在交易之余,纷纷与自己的摊位跟与自己闲置物品的“有缘人”合影留念,定格自己在校园中的最后的一段时光。


活动结束,各摊主主动收拾自己摊位,清理周围卫生,把记忆留下,把垃圾带走。跳蚤市场为学生搭建了线下闲置物品交易平台,不仅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也帮助学生提高勤俭节约的意识,形成节约环保的良好风气。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