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育人新载体 第二期企事业单位党支部进学生园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60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学生党支部建设,促进校企支部合作共建,切实提升园区学生党建工作,6月2日,学生生活园区在园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企事业单位党支部进园区(第二期)活动。中国银行漕河泾支行党支部、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第二、第三联合党支部、杨浦区新东方进修学校党总支部与学生园区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书,三位企事业单位的支部书记成为园区党建校外指导教师。组织部、就业中心、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相关领导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园区中心为出席现场的企业嘉宾和园区支部党员介绍园区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生活园区党建育人工作情况。

结对仪式上,三家企业分别就银行、教育和公司三类不同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与培养进行深入分析。中国银行漕河泾支行的郑佳瑶介绍了中国银行与各高校合作共建的活动及商业银行对人才发展平台、职位体系和培养体系;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的马家禄分析了2020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并提出了产教融合模式的构想,建议加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培养模式,优化培养结构,提升学生创新精神;上海新东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的徐雪颖介绍了近几年师大为新东方输送人才的情况及新员工发展通道,并表示校企合作可以打通教培行业输送通道,促进师范生多元化就业。通过分析介绍,有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和发展路径,提高实践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结对仪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带三家企事业单位的结对导师参观园区百年党史教育长廊。置身百年党史教育长廊,“重回”历史现场, 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结对活动以“党建引领”为载体,推动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助力校企党建融合发展,力求以共建促支部发展,以共建促学生成才。


(摄影、供稿:园区党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