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党员宣讲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68


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争当标杆,用经验分享帮助低年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充分发挥好优秀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6月2日下午,“励志笃行 筑梦未来”——教育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党员宣讲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奉贤校区二教221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本科辅导员耿婕,2021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以及本科生代表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文青主持。

汇聚榜样力量,弘扬学生风采。活动伊始,陆雯婷、陈宇杰作为“阳光优秀大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宣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陆雯婷以“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从思想、学习、工作、科研竞赛和社会实践出发,鼓励大家在活动中学习理论,把理论在活动中加以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生生活园区第十党支部的陈宇杰以“朝花夕拾”为主题,就政治生活和学术生活两者的关系进行探讨。作为支部书记的他认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必须不断学习理论,要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还要有全球视野和为人民服务的觉悟。

做成才表率,当筑梦先锋。在学生生活园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推动下,学院邀请到三位即将入职中小学担任教师的优秀毕业生党员为大三年级本科生进行了就业经验的分享。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二党支部的王晓梦针对简历撰写和教师编制考试的要点进行了梳理;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第一党支部的张佳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并为大家梳理了可靠的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钟晨越则运用了时间轴,清晰地向大家展示了毕业前的各个时间节点,鼓励大家认真复习、尽早考编、广投简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同学针对见实习、就业信息、未来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提问,五位优秀大学生党员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活动最后,赵乐在致辞中强调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优秀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好生涯规划,多丰富自己的阅历、发掘自己的潜能;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学习前辈们的经验;时刻保持勤奋、努力、认真的态度。在人生这场长跑的道路上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笃行实干,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崭新而光明的未来!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