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学校举行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953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研究生追寻梦想、立志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广泛听取研究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 6月9日下午,我校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共话百年辉煌史,砥砺奋进新征程”座谈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来自17个学院的优秀博士生、硕士生代表,研究生院/研工部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博士毕业生陆沁园回顾了自己本硕博九年在上师大的求学时光。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带领党员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科研方面,她多次发表高水平论文,取得多项学术成果及荣誉,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同济大学博士后的一员,在更高领域继续学习深造。她说:“时间最终会给予最好的反馈,未来掌握在自己手里”,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人文学院硕士毕业生刘振涛曾在读研期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两年的军旅生活在他的青春扉页上留下了绚丽的色彩,退伍后他始终继续将踏实顽强的军人作风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志愿者公益活动,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青春担当。毕业后即将去高校任职的他号召毕业生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和前行的力量,扬帆再启航踏上新的征程。

数理学院硕士毕业生韩凤鸣从学习科研到工作实践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师大故事。在师大七年充实的学习时光,不仅仅只是学术科研上的收获满满,老师们渊博的学识和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更是她努力的方向与动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毕业后她将走上三尺讲台,耕耘卓越教师梦想。

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的精彩时刻、成果收获和人生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对导师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牢记老师的嘱托和母校“厚德、博学、求实、笃行”的校训精神,在新的岗位上争创佳绩,为母校争光。同时,参加座谈会的研究生从实际出发,对校区间联动、教学培养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昌来作总结讲话。

他首先对研究生顺利毕业、开启人生新旅程表示祝贺,他结合自身经历向毕业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希望同学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二是要有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希望同学们努力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蓝图中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三是要笃学善思,志存高远,“学习无止境”,希望同学们保持终身读书的习惯,坚持独立思考与自主判断,提升创新意识与能力。四是“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希望同学们发挥聪明才智,拥有宽阔的胸怀,以仁爱之心做事、感恩之心做人,踏实走好每一步。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