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39


 

6月11日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围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专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进行。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马季荣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及浦东发展的要求和嘱托。

副校长陈兴冶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及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认为,面对世界科技前沿、面对经济主战场、面对国家重大需求、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海需要一大批一流人才。而在人才培养上,我们教育人责无旁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这就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体现,而这些理念与我们实验人不懈努力追求的目标相当契合。因此面向未来,一定要有“一流城市孕育一流教育,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在推动基础教育、上海教育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上有所作为。

在讨论环节,马季荣指出,作为一所在浦东办学的学校,上海市实验学校更应该在基础教育改革上当好排头兵,为浦东教育质量提升作贡献。校长徐红指出,相比较浦东的经济发展,浦东教育更要急起直追,在育人上有赶超精神。瞿祖芳副校长认为,浦东经过30年的开发开放,面貌发生了巨变。未来30年,仍然需要不懈的奋斗精神,坚定的改革意志。陈慧副书记认为,创新是一种动力,未来上海的发展,浦东的发展,都需要有敢闯敢试的精神。工会主席范莉指出,浦东开发开放30年,给浦东百姓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自己对浦东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变化,有切身感受。党委委员张琦从如何提高浦东教育质量谈了自己的体会。党委委员陆如萍、王昌国从新上海人的角度,谈了对上海城市建设,浦东开发开放的感受。

马季荣总结时提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是对上海的期待与重托。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上海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抓住机遇,勇挑重担,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改革创新,为上海的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摄影:上海市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