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上师大设立50万元大学生创业基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31浏览次数:1001


    青年报2009年3月31日以“上师大设立50万元大学生创业基金”为题,报道了我校日前举行的“大学生创业工作推进研讨会暨学生创业合作签约仪式”活动中推出的相关举措。全文如下:

    (记者 刘昕璐)作为学校的十大实事工程之首,上师大已筹措设立了100万基金,其中一半用于发展大学生就业,另外一半50万则用来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创业基金将于4月起正式接受创业大学生的申请。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师范大学了解到的消息。

    上师大党委书记周鸿刚强调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学校将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进一步搭建创业平台。“学校已设立50万元创业基金,支持大学生创业。”

    上师大团委书记戴冰进一步解释说,对于大学生创业基金,将由校团委牵头,财务、审计和资产处共同监管基金的申请、发放和使用。4月起,将效仿大学生创业基金会的做法,凡是申请到市级创业资金的,校方还将同步以一定的比例予以支持。此外,其他有意创业的学生也可凭项目,自主申请基金。

    届时,校方以公开公正的方式,分阶段、分批发放基金。“根据项目的推进进程,达到什么目标了,校方将给予多少资金支持。其间,对于资金的运行将予以全程监管。”戴冰还表示,与社会上的创业基金不同,这次上师大推出的大学生创业基金,是不以资金回报盈利为主要目的的创业基金,主要还是以鼓励大学生弘扬创业精神,勇于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