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院合作承办2009“上海东方女儿节”隆重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02浏览次数:1155


    由我校女子文化学院参与承办的2009年上海东方女儿节3月29日在长风生态码头开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文化基金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我校女子文化学院、普陀区文化局、共青团普陀区委、上海道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长风生态商务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上海东方女儿节走出校园已是第二个年头,女儿节的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校长助理褚劲风教授,上海市政协常委、我校女子文化学院院长朱易安教授出席开幕式。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先生,第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荣华教授,上海市妇联副主席朱鸣女士,上海市妇联秘书长章黎明女士,中共普陀区常委宣传部部长祝学军先生,普陀区政协副主席谢筠女士,上海市政协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丁欢欢先生,以及来自主、承办单位的领导和普陀区有关单位领导,欧盟Women Lobby代表Madam Joclyne Mottolue;著名作家程乃珊、殷慧芬、蒋丽萍、王周生、王晓玉、宋路霞、林华等到场祝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先生宣布女儿节活动开幕。

    本次的2009年上海东方女儿节开幕式活动周共由两个活动组成:“好女儿与世博同行花样年华——生态园互动创意长廊;花样履痕——上海女性生活史沙龙展”。女子学院的学生现场与女作家们互动展示,在三月明媚的阳光下,分享美的创作的经验和喜悦,并用亲手制作的女儿船表达了对于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参加开幕式的社会各界名流在开幕式上展示了美轮美奂的旗袍,部分捐展者、研究专家回顾了历史,展望上海女性美好的未来。

    上海“东方女儿节”启动于2008年4月18日。我校女子文化学院首创的“三月三女儿节”,历时三年后走出校门,孕育成为上海的新节庆。节庆活动设计中,重视中国元素和时尚元素的开发融合利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尝试节庆文化的创新建设,倡导自然、环保、健康、乐观的生活方式,展现新时期东方女儿美丽而卓越的风情画卷。活动致力于为新时代的女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社会舞台,为东方女儿的发展和上海的发展贡献女性特有的聪明和才智,向世界展示东方女儿的风采,力争使“上海东方女儿节”成为具有创新性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