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初心百年 逐梦远航 影视传媒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54

6月16日,影视传媒学院举办“初心百年·逐梦远航”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学院全体在职党员教师、退休党员教师参加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与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姜杉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进一步过好党员“政治生日”,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增强党员意识展开。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在讲话时强调,2019年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明确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学院党委希望通过过好“政治生日”,让大家共同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校准目标、方向、理想,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更好地坚定信仰、继续前行,更好地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随后,由学院5位教师代表为在座党员同志分享入党故事,回顾入党初心。周胜南、赵韬顺两位老师以当年的“师生档”身份进行了分享,周胜南老师曾任学院辅导员,恰好见证了赵韬顺老师的入党过程与学生时代的奉献经历,这一段难得的学生工作经历令她印象十分深刻。如今,赵韬顺老师也将奉献精神投入了工作当中,在教学中导演了许多红色作品,他提到要“以赤子之心,不求名,不求利,做终身献身于艺术教育事业的真诚教师”。


学院党委委员聂艳梅老师回顾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入党经历,从当年老师对其的影响,谈到了个人对于育人的信念与对思政工作的理解,她表示,作为老师不仅需要在学术方面有所成就,更应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朱恒夫教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他谈道,中国共产党是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和执行力最大的党;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的起点,下一个一百年随着我们的奋斗目标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扩展,中国共产党仍然会是最伟大的政党。


最后分享的是学院退休教师何久安,82岁高龄的他已有60年党龄,他仍清楚地记得自己当年的入党介绍人及“要做一颗螺丝钉”的入党初心,并在分享中表示,自己之所以要来到现场,是认为年纪大的人一定要多和年轻人进行接触,与新思想进行碰撞。随后,杨成龙与杨康贤共同为何老师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是一项中共中央2021年首次开展的工作,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环节结束后,学院领导向各教工支部党支部书记赠送了全体教职工党员的政治生日纪念卡,卡片上清晰记录着党员们的入党时间,并印有文字版入党誓词及有声版入党誓词二维码。随后,由院长赵炳翔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回顾了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



本次活动在赵娴老师《不忘初心》歌曲中落幕,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员过“政治生日”是把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自觉提升的活动,党员教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难忘一刻,能够深化对党的认识,珍惜政治生命,激发奋斗、奉献的内在自觉,并将其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对于此次活动,老师们感慨万千、激动万分、受益匪浅,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王砾玉老师表示: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让我们党员对照自己是否还保持着入党时的急切渴望之情;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让我们党员衡量自己目前的言行是否还符合入党时的标准;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在反躬自省中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重温入党誓词是一份誓言,承诺一时,践行一生。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以承诺为明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并引领学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起好模范先锋的作用。

颜缤老师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非常荣幸可以与党一起成长,见证党在发展道路上的光辉时刻。在今天的党员访谈环节,我看到了我们伟大党的精神的传承,看到了作为党员教师对于学生的影响,看到了“在党50年”的老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也看到了优秀的党员教授对党的历史与光辉的描绘。通过此次活动让我进一步学习到党员教师应该如何发挥自己的力量,做一个不图名利,在明明德,止于至善的真诚教师。”

赵韬顺老师表示: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还拿到了学院党委赠送的政治生日寄语卡片。入党是神圣的,庄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担负的义务和责任重大深远。下午听了赵炳翔院长讲党课和再次观看了《建党伟业》后,我更觉得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响亮的誓言,需要我们时刻谨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我更要努力工作,自觉奉献,在生活中、工作上,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