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苍穹数码教育基金” 捐赠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422

616日下午,“苍穹数码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五号会议厅举行。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晓方、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基金会及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捐赠仪式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主持。


曹光明对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其对我校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发展的支持。他谈到,地理信息系统提供了指导人类活动的框架,对促进科学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我校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无论是在学科发展、学生培养、还是人才引进、对外交流、行业联动等方面都需要社会资源的支持,尤其是在城市科学与区域规划方向的研究,可以和苍穹数码形成包括共同设计课程在内的多方位的、紧密型合作伙伴关系。

赵晓方对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现阶段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与企业共同肩负着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未来企业将继续加强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模式,并将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实现优势互补。


会上,高峻介绍了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的办学情况。随后,学校与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并进行了现场捐赠。


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平台开发、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也是业内少有的地理信息全产业链的平台级产品与技术提供商,连续多年获得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双百强企业称号。此次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捐赠人民币30万元,用于设立“苍穹数码教育基金”,支持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发展。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