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迎七一 强信念 跟党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6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6日下午,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音乐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党课、外出参观等多种形式,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奋进力量,汇聚起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本单位事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同上一堂音乐党课 坚定信念信仰

主题党日期间,50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在徐汇校区音乐厅“同上一堂音乐党课”,观看情景歌舞剧《兴业路上的初心》,引导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外汉语学院本硕党支部蔡韵怡谈到,8首由同一位作曲家创作的歌曲讲述一幕幕震撼人心的故事。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能够从这堂生动的党课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历史中感受伟大与辉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做一名担当大任的师大学子。音乐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薛晓涵谈到,新时代生活富足的我们,早已不缺这“半条被子”,但“半条被子”的精神是每一名共产党员所需要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该要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始终牢记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时代里发扬光大。后勤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唐哲玲分享到,看完《兴业路上的初心》,我对坚定“四个自信”有了更深的体会,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更加深刻,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中国发展道路的信心也愈加强烈。

我为群众办实事 厚植为民情怀

主题党日期间,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引导党员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宗旨,强化为民情怀。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应浩在“张志勇公益服务社”参与整理、搬运捐赠物资、帮忙修理物品等志愿活动后谈到,我们组织支部党员捐书捐物,共同参与帮困助学,就是要通过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为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哲学与法政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37党支部周帅在帮助同学进行英语课程备考后谈到,党员就是应该冲锋在前,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这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解决所面临的问题,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我们的服务意识,也更加懂得了“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的内涵。数理学院研究生19级第一党支部施孙平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后谈到,那响亮的誓词令我震撼,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魅力,也很荣幸能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宣传红色文化,更能体会到我们要牢记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不忘初心。

党史专题党课 感悟思想伟力

主题党日期间,部分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在党支部、联系点党支部或分管领域讲党史专题党课,通过讲述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引导师生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奋斗、顽强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影视传媒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刘彦宏在听了《党史中的媒介舆论工作》的党课后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新闻传播学者,要深刻思考如何借助媒体深入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深入研究以智能媒体为基础的融媒体对社会思想文化的影响,为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所在。旅游学院(旅专)旅游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干清华在听了《忆光辉党史 谋“学院十四五”新发展》的党课后谈到,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到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积蓄奋斗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刘锐在听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党课后谈到,通过学习,我更加厘清了之前的一些历史认知,更加懂得了很多前辈在革命和建设的进程中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的价值追求,今天的伟业和成就来之不易,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敢于斗争,勇于探索,为做好本职工作奋勇前行。

参观红色场馆 赓续红色血脉

主题党日期间,部分二级单位充分利用上海“初心之地”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师生前往红色场馆参观学习,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师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教育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七党支部高昕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后分享到,看到了“因为你拥护真理,所以真理拥护你。”这句话,眼泪止不住往下掉,在这里,我们感受到党的诞生带给中国革命焕然一新的变化,也体会到在党领导下的中国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对党的事业的拥护,就是对党的宗旨的牢记,对党的理想的忠诚。美术学院设计教工党支部吴嘉祺在参观龙华烈士陵园后谈到,参观学习让我对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油画上一个个愤怒的面孔,让我热血沸腾,不由得想穿越时空,不屈不挠,参加到那些残酷的战斗中去。如今的美好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党和国家的更加美好的未来奋不顾身、奋勇前行。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创新协会党支部陈旭在参观陈云纪念馆后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要发扬陈云同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精神品格,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智慧的滋养,勤奋学习、求真务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组织部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