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631


6月17日下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袁雯,副校长蒋明军,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新党员代表参加颁发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

会上播放了视频《传承—老党员风采录》。副校长蒋明军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党员代表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原校党委副书记阮兴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杨宇、教育学院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利民代表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分享了激动的心情和感悟。杨宇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辉煌成就。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远铭记党恩、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谢利民讲述了自己从小学教师、初中教师、高中教师到大学教授的历程,用亲身经历同大家分享中国教育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秘诀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影视传媒学院电影学专业研究王骜代表新党员表达对老党员的敬意和祝福,表示将认真学习老党员坚定信念、勇于开拓、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老党员的崇高品格、优良作风和高尚情操,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接续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老党员代表向新党员代表赠送了《传承——百个学生党支部寻访百名党员老党员实录》一书,勉励新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在讲话中对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他希望老党员、老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情,心系学校建设,持续发光发热,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希望全体党员继承发扬老党员、老前辈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发放好纪念章,进一步做实、做细关心、帮助老同志的“文章”;要宣传好老同志,讲好老党员身上最精彩、最璀璨的历史“篇章”;要利用颁发纪念章的契机,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把老党员对师大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奏响师大发展新征程上的时代“乐章”。

仪式在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冯诚纯《不忘初心》的歌曲中落下帷幕。


(供稿:离退休工作部、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