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侨为桥 我校与奉贤区启动产学研合作项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13


6月16日,由奉贤区侨联和海外联谊会主办、我校侨联协办的“红色百年 侨心向党”奉贤区侨界人士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活动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举行。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中共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与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在活动前亲切会面并座谈。

活动现场,奉贤区侨联、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和上海师范大学侨联、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启动了“以侨为桥 助推乡村振兴”产学研合作项目,深化互利合作,深耕赋能“五美五强”“一切美好”新奉贤建设。这也是继奉贤区·上海师范大学区校联盟成立以来,双方在“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机制探索中,围绕中心工作采取的又一创新举措。在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前,双方就发展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教授介绍了研究成果和社会服务成效,市侨联领导和奉贤区侨界人士实地考察了校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双方探讨了今后合作事宜。

“红色百年 侨心向党” 奉贤区侨界人士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活动中,校侨联成员、音乐学院教师张婕以小提琴独奏《爱的致意》致敬援鄂医疗队的侨界医务工作者;校侨联成员、音乐学院教师王若屹深情演绎《灯火里的中国》,唱响中华儿女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

奉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海外联谊会会长包蓓英及奉贤区人大、政协,上海市侨联有关领导,奉贤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凤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理,校侨联主席王承云、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等出席活动。



(供稿、摄影: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