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学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253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6月15日,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主题的学校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展在博物馆展厅举办。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副校长蒋明军,原校党委书记陆建非、校老教授协会会长黄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女书法家协会会长、我校美术学院原副院长张淳,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大学生书法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信,学校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离退休参展教职工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离退休工作部(处)长唐娟芳主持。

林在勇在观展老同志的书画作品后表示,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日子里,举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讴歌我们的党,表达老同志颂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很有意义,本次书画展不仅主题好、作品好,而且也是老同志发挥作用好的真实体现。希望老同志们的作品能够通过网上展出等多种渠道发挥出更多更大的效应。

蒋明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踊跃参展、辛勤创作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道,书画展展示的是老同志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表达的是老同志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展现新风采的决心。充分诠释了老同志对党的深深爱戴之情,画展也是老同志向建党百年送上的一份厚礼。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奉献余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活动现场,两位领导为参展代表送上了此次画展征集的作品画册,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参展代表、原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介绍了他为本次画展创作的作品,他还代表参展作者交流了对参加此次画展的感想。校老教授协会会长黄刚介绍了自去年以来筹备这次画展的过程,满怀深情地述说了老同志们潜心创作以及迎展中的感人事例,他代表老教授协会对参展者表示感谢,对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书画沙龙负责人罗志林用“四个没想到”总结了办展体会,他鼓励老同志们要继续努力,好好保养身体,创造出更多更美的作品。

据悉,自去年老年节后,离退休工作部(处)、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沙龙就开始策划、筹备书画展。为办好此次展览,老同志们付出很多心血和汗水,两位指导老师悉心指导,书画沙龙负责老师精心组织,全体参展老同志齐心协力,共征集到37位老同志的84副作品,书法作品涵盖了篆隶楷行草等字体;中国画作品花鸟、山水、人物皆备,另外还有篆刻作品。内容包括毛主席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诗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革命先烈的诗文、名言;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之自掇词文;以祥瑞的画面及革命圣地等名山大川歌颂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艰难伟大历程等。书画展充分体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对党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供稿:离退休工作部/处  摄影:宣传部)